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喉擬水龜飼養環境 黃喉擬水龜的庭院飼養需求

黃喉擬水龜飼養環境,黃喉擬水龜的庭院飼養的方式很多,既可在家庭的院子裡建池也可在樓裡用鐵箱養,還可在樓頂建池養。但為了觀賞和管理方便一般都喜歡在院子和陽臺上建池飼養。

1.種苗選購

選購黃喉擬水龜種苗的品質要求與選購紅耳龜一樣,不但要品種純,體質好,在規格要求上,不是太嚴格,一般初養者最好選擇經過人工培育後已長到50克以上的用來庭院飼養,如有養殖經驗和有培育條件的也可直接購進剛出殼的稚龜自己來培育,因黃喉擬水龜稚龜價格比經過人工培育的龜苗要便宜得多。只是稚龜在運輸上如是長途運輸一定要要注意保護。

2.種苗放養

黃喉擬水龜在放養前也要做好池塘消毒,設施清整和放水,具體方法同飼養紅耳龜,放養密度為100克以下的每平方米放養15只,1O0~300克的每平方米放養10只,300~500克的每平方米放養5只,500克以上的每平方米放養2只。

放養前龜體要求用2%的鹽水浸泡5分鐘消毒,也可用市售的聚維酮碘溶液按產品說明進行消毒。放養時同樣不要直接倒到水中,以免龜嗆水死亡。

3.飼養管理

(1)投喂

黃喉擬水龜室外庭院飼養的投喂不同於室內,投喂應設飼料台,飼料台一般設在假山邊上較隱蔽處,為防止其他鳥類飛來吃料,應在飼料臺上設防護網,黃喉擬水龜室外投喂的飼料很多,如人工配合顆粒料、新鮮的動物性飼料和一些瓜果菜草烏龜都愛吃,但目前用人工配合膨化浮性飼料的比較多,但筆者的經驗如有條件最好還是喂螺肉,實踐證明喂螺肉不但生長快,養成的黃喉擬水龜品質好色澤豔麗,而且產蛋受精率也比投喂飼料的要高。

庭院飼養黃喉擬水龜一般正常氣候每天投喂2次,上午投喂人工飼料或動物性飼料,投喂量為龜體重的1.5%。下午投喂植物性飼料,投喂量為龜體重的10%。投喂後2小時清理殘餌。

(2)換水

庭院換水一般因在室外,池水較多面積較大,而且水質受氣候影響會有變化,所以有條件的可採用小流量長期流水法來保持水體良好,如無此條件的一般以水體透明度低於25釐米時換水,換水量為總水量的1/3,為了減少換水,一般在池中種植大量的觀賞性水生植物,以美化環境和改良水質,效果也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