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好養嗎 水質呈現中性或微酸性

招財魚好養嗎,招財魚是一種性情比較溫和的熱帶觀賞魚,對於有飼養經驗的魚友來說招財魚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要注意控制好水溫和水質。那招財魚好不好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如果對招財魚好養嗎有個人主觀的看法,主要在招財魚怎麼養上多下功夫。招財魚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嚴格,水質呈現中性或微酸性。水溫保持在22—26℃左右。並且形成有規律換水。

除此之外,招財魚好養嗎也不是一句簡單的概括。飼養中,招財魚性格溫和很適合混養,能和招財魚混養的熱帶魚種類包括有鸚鵡魚,龍魚,地圖魚等。招財魚混養雖沒有太大的衝動,但同類之間的混養需要極為注意,很容易發生招財魚打架等情況發生,幾乎很少有人進行招財魚同類之間混養成功的案例。

招財魚好養嗎最重要的一點是招財魚很皮實,

對於蔬菜,水果不怎麼挑剔,屬於素食主義者。招財魚小的時候更為容易飼養,待招財魚越大之間才會變得異常兇猛。在餵食之前,確保食物的乾淨,最好進行消毒殺菌即可。

整體來看,招財魚好養嗎並沒有太大的難度,招財魚飼養中即可做到精心飼養,及時處理掉殘渣,糞便等,其次有強大的過濾系統作為後備支撐,對於水質的保持沒有多大問題。水溫控制盡可在正常範圍內,有助於招財魚生長,也可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