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吃石灰啃牆壁


所謂異嗜是犬大口吞吃食物以外的一些異物的病態表現,可看成是由於代謝機能紊亂所引起的一種味覺異常的綜合性疾病。

病因, 原因比較複雜,如礦物質元素及維生素缺乏,特別是某些微量元素及B族維生素缺乏;某些蛋白質及氨基酸;體內多種寄生蟲引起;某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胰腺炎、佝僂病引起等。有人認為犬的心理因素也可能是異嗜的原因之一,這種情況多伴有偏食或隨處排便。

主症, 精神體溫一般正常,被毛粗亂,皮膚乾燥,消化不良,便秘和腹瀉交替發生。食,喜舐食泥土、木頭、石塊、煤渣、糞便等異物。

糞便中常見有未消化的異物排出。病犬逐漸消瘦。

防治, 加強飼養管理,調整食物的營養結構,飼料中應注意補充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同時給予健胃助消化藥大黃蘇打片和酵母片口服。主人應對犬異嗜及時制止,改變飼養方法和生活環境,有助於糾正異嗜的惡習。由胃腸道疾病引起的異嗜,應進行適當的病因治療。若有腸道寄生蟲(如蛔蟲、鉤蟲等),應藥物驅蟲,採用鹽酸左旋咪唑10mgkg(體重)口服,或伊維菌素O.2mg(體重)肌注,1周以後重複用藥1次便可。此病較煩,但不可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