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陸棲龜類的飼養管理 烏龜飼養管理注意事項

陸棲龜類的飼養管理, 陸龜的基本食性是以植物性飼料為主,但也需要補充些動物蛋白質,飼養家庭可根據陸龜的不同食性合理投喂。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陸棲龜類的飼養管理,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陸棲龜類的投喂

陸龜的投喂次數和投喂量一般要根據環境溫度和龜的體質狀況而定,通常在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範圍內一天投喂2次比較合適,其他時節投喂1次,投喂量一般為投喂後1小時吃光為准,隨後根據實際的吃食情況以5%的比例靈活增減。

生態管理(清理糞便打掃場地)

陸龜在陸上生活,環境的管理沒有水棲龜類那樣複雜。所以陸龜的生態環境主要是室內飼養的箱內環境和室外的庭院環境,管理工作主要也是清掃為主。如清理殘餌、清掃糞便和室外庭院的清理雜草等使飼養的環境始終保持乾淨就可。

洗浴

陸龜在陸上生活,身上會積累灰塵等髒物,這些贓物如積累過多,不但會影響龜的觀賞價值,也會引發疾病,所以定期給陸龜洗浴是很有必要的,洗浴一般是根據身體情況而定,但夏天一般要求每天都洗一次,洗浴時的水溫要求與環境溫度一樣,洗浴時根據情況可用人用的浴液。為了防病,還要定期進行藥浴,藥浴可用無刺激味道的消毒劑就可。

控溫

如是室內飼養,箱的溫度開始時最好和當時的室溫一樣,以後可用燈溫逐漸提高到陸龜生長的最佳溫度。大多陸龜是溫熱帶引進的,所以為了提高飼養的觀賞性和延長觀賞時間,一般都會創造較好的飼養環境,避免冬眠,特別是室內飼養完全可以用飼養箱內的加溫設施設定到最佳溫度,

成本並不高。如是庭院飼養,那就應做好越冬期的管理,越冬期的管理主要是遮蓋好越冬的洞穴和防止敵害侵擾。

防敵害(蚊子等)

陸龜的敵害主要發生在室外飼養時,如蚊蠅、鼠蛇和家養的貓、狗及鷗鳥等,防治的辦法一是用攔網和罩,如防鷗鳥可用大眼的聚乙烯網;二是驅趕;三是捕殺如蛇鼠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