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初生仔貓的飼養和管理注意事項

初生仔貓的體溫調節功能較差,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弱,而且僅有嗅覺和味覺,1周後才有聽覺,2周左右才完全睜開眼睛。所以對於初生仔貓除了需要貓媽媽的照顧外,還需要主人對它們精心呵護。
1、讓初生仔貓儘早吃到初乳非常重要!因為仔貓出生後,體內還不能產生抗體,母貓的抗體可以通過初乳泌出,而且初生仔貓的腸道極容易吸收初乳中的抗體,從而獲得被動免疫力,這對保護仔貓健康很重要。最好在出生後24小時內就哺乳,時間延長,仔貓腸道對抗體的吸收率會下降。
2、保證仔貓吃飽睡好。
主人最好將弱小的仔貓固定在乳汁較多的乳☆禁☆頭上,或輪流吃奶,讓弱小的先吃,這樣才能使整窩仔貓均衡生長。
3、仔貓剛睜開眼睛後,要注意避免強光的刺激。
4、做好初生仔貓的保暖工作。這點在冬季尤其要注意,溫度過低或晝夜溫差太大,是導致初生仔貓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5、初生仔貓總是在窩裡排便,這時就需要主人特別注意窩內衛生,勤洗、勤換、勤消毒,保證貓窩的乾淨,以促進仔貓的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