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斷奶後到成貓的飼養和管理注意事項

貓咪的哺乳期大概45~60天。斷奶後至生長發育成完全獨立生活的貓咪約需要6個月,在這一階段的幼貓生長的特別迅速,因此飼養特別重要,要讓幼貓安全、順利地度過這一時期。
1、在斷奶後的幼貓飼料中必須保證含有充足的、新鮮的、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份,動物性飼料不能低於日糧幹物質總量的65%。
2、這一時期的幼貓,對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需要量增加,應適當補充。
3、在2~3月份斷奶的幼貓,因氣候較寒冷,應特別注意勿使幼貓受涼感冒。白天應多讓幼貓活動,以增強體質,
晚間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4、在夏天斷奶的幼貓,此季節氣溫較高,食物容易腐敗變質,要做好食物保鮮、防腐工作,防止幼貓應吃了變質食物而中毒。
5、在10月以後斷奶的幼貓,這時候天氣慢慢變涼,必須注意保暖,窩內和窩外都要添些鋪墊物。
6、斷奶後的幼貓,要注意保證食具清潔衛生、定期消毒,貓窩保持乾淨,注意通風。
7、幼貓因抵抗力弱,容易受到各種寄生蟲侵襲,所以在幼貓一個月後就要定期驅蟲。
8、幼貓在9周後即可進行第一次免疫注射,在接受注射前,一定要禁止它外出,以免感染傳染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