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綠毛龜飼養管理注意事項


綠毛龜

龜龜雖然已經長上了可愛的綠毛,但是管理工作依然非常重要,不然可愛的綠毛會發黃、脫落,那麼我們在飼養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餵食

綠毛龜的食性依龜的不同而有差異,但一般均食小魚、蝦、瘦豬肉等。春、秋季每2天餵食1次,夏季每3-4天餵食1次,每次以龜能吃完為宜,冬季可根據龜的體能任其自然冬眠。

2.水質培養

首先,自來水要經過暴曬3-7天除氯,然後再用添加生化瓷環、硝化菌、活性炭、粗眼過濾棉,細眼過濾棉的篩檢程式過濾連續24小時以後就可放龜了。

水質養好後,濾材還要定期清洗,以保持極佳的使用效果。水溫不要太高,太高龜會加速新陳代謝,增加心臟的負荷,而藻體也會因長期溫度過高有翠綠色變成灰白,進而腐爛。適宜的水溫時20-25度。

3.換水與綠毛龜的清洗

換水的次數依季節而定,夏季由於氣溫高,水質變質快就需勤換水。

夏季可每隔1-2天換水深的1/3,春、秋季每隔3-4天換水1次,冬季根據水質的好壞而定,一般每週換掉1/5 。

4.光照

光照是綠毛龜身上著生的基枝藻進行光合作用的基本條件。

正宗的龜背基枝藻不喜陽光直射,喜明亮的散射光,光照不足或光照過強,藻體都容易發黃變白;藻體最適宜的光照是散射陽光。

5.越冬

每年的10月下旬至翌年的4月是龜的冬眠期,當溫度下隆到16-10攝氏度時,龜停食、不動。對健康的龜使其自然冬眠,每2-3周換水1次,適當增加光照,嚴寒來臨時,需注意保溫,對體弱的龜應加溫飼養。

6.綠毛龜的綠毛梳理及修剪

綠毛龜的綠毛著生後要經常梳理和修剪,接種剛成功的綠毛龜的綠毛較短,長短不一,可短時間內不梳理。

梳理時,可將綠毛龜取出放入盛有清水的瓷盆內,

用小毛筆或小排筆梳洗,當綠毛長到5cm以上後,可用角梳或木梳在水中順水由頭部至尾部輕輕梳理,梳理時,動作要輕,以免拉斷、拉脫綠毛,在梳理的同時還要進行適當的修剪,以保持綠毛的整齊,增加美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