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咬東西怎麼辦 一定要合理的引導它們

狗咬東西怎麼辦,不管是小狗還是大狗,它們都會有亂咬東西的習慣,對此我們千萬不能對其打罵,合理的引導是很關鍵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防止狗狗亂咬東西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合理的引導很重要

大多數品類的小狗,在換牙期都會撕咬東西,以達到磨牙的目的,這是狗的動物遺傳天性,不是小狗學壞。小狗的換牙期一般在2到5月齡,品種、營養、飼養等因素影響,不同品種的小狗換牙期差別很大。因此,對於亂要東西的狗狗,一定要先判斷出它是否處於磨牙期。

換牙期的小狗肯定得找東西撕咬,不能盲目呵斥和鞭打它,而是要找專門的東西給它啃咬,避免它亂咬家裡的物品。可以去寵物店買磨牙棒給小狗磨牙。如果害怕磨牙棒的材料對狗狗不好,則直接買些大骨頭給小狗啃,豬牛的大骨都可以的。

如果是小狗,就算是磨牙期,也要好好管束訓練,避免養成亂咬物品的壞習慣。有了磨牙棒,它每次亂咬東西的時候,就趕緊把東西奪過來,然後用固定的命令呵斥它,再用軟的東西輕打一下它的鼻子,這樣時間長了,它就不會再亂咬東西。

對於亂咬東西的成年狗,那是已經形成亂習慣了。要改變這個習慣比較難,需要下些功夫。首先把狗栓住,然後在它周圍放一些愛咬的東西,在旁邊看著它,每當它亂咬東西的時候,就用固定的命令大聲呵斥它,再打它一下。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才可能改變它的壞習慣,也有些狗死性不改的,那是沒轍了。

對於桌椅沙發等固定的件物品,狗往往無法拖動,只是啃咬。為了刺激狗,讓它記住這些東西不好惹,

可以給這些東西狗愛啃咬的部分塗辣椒水或辣椒粉。越辣的辣椒越好,只有這樣狗才會更容易長記性。

怎麼防止狗狗亂咬東西

可是當我們剛剛領養一隻小狗狗,它對於我們的家庭環境是陌生防備的,所以會咬一些家裡的東西,拖鞋啦,床單啦,衣服啦,甚至於主人的手和腳。很令人煩惱吧,我們很想解決這個問題。

試著買些磨牙的東西吧,比如說磨牙骨,潔牙繩,狗咬棒,菜棍等等。磨牙骨實際上是牛皮,雖然看上去很像一塊骨頭。在選擇這種磨牙的東西時,應注意選擇合適的尺寸,不能太小了,否則狗狗一口吞下去你還得帶它去醫院哦,那就得不償失了。但是也不能太大,要不狗狗根本咬不住,尤其是年齡好小的狗狗。

當然,你的狗狗會咬你的手腳也可能是因為太喜歡你了,可是有時它掌握不好力度就會咬疼你,甚至傷害你,那麼別隱藏,痛就大聲喊出來吧。這樣狗狗下次就知道不能再這樣做了。對於衣服,也許是它把衣服當成了玩具,這時候扳開狗狗的嘴,然後拿玩具給它,拍拍它的腦袋,這樣它就知道怎樣是錯的,怎樣是對的了。

其實我們的狗狗是很聰明的,只要我們耐心訓導,一定會和狗狗相處得很好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