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咬了打什麼針 一定要及時打狂犬疫苗

狗咬了打什麼針,被狗狗咬後大家一定要格外小心,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醫院大狂犬疫苗,畢竟狂犬病的死亡率是百分百的。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接下來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被狗咬了打什麼針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看。

狂犬育苗,二十四小時之內打,定期打完一個療程。大概是五支。

症狀

狂犬病潛伏期通常為 1 至 3 個月,短則不到一周,長則一年以上。狂犬病最初症狀是發熱,傷口部位常有疼痛或有異常或原因不明的顫痛、刺痛或灼痛感(感覺異常)。

隨著病毒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擴散,發展為可致命的進行性腦脊髓炎症。

然後可能出現以下兩種情況。狂躁性狂犬病患者的症狀是機能亢進,躁動,恐水,有時還怕風。數日後患者因心肺衰竭而死亡。

早癱性狂犬病約占人類死亡病例總數的 30%。與狂躁性狂犬病相比,其病程不那麼劇烈,

且通常較長。從咬傷或抓傷部位開始,肌肉逐漸麻痹。然後患者漸漸陷入昏迷,最後死亡。早癱性狂犬病往往會有誤診,造成狂犬病的漏報現象。

診斷

目前尚無檢測手段可在出現臨床症狀前診斷人是否感染狂犬病,而且若不出現恐水、怕風等特異性的狂犬病體征,也很難做出臨床診斷。人類狂犬病可通過各類診斷技術對活體和屍體做出確認,這些技術旨在檢測受到感染組織(大腦、皮膚、尿液或唾液)的全病毒、病毒抗原或氨基酸。

傳播

人類通常在被已受感染的動物深度咬傷或抓傷後染上狂犬病。犬類是狂犬病的主要宿主和傳播者,是造成亞洲和非洲人類狂犬病所有死亡病例的感染源。

在美國,蝙蝠是造成人類狂犬病多數死亡病例的原因。

蝙蝠狂犬病最近已成為澳大利亞和西歐的一項公共衛生威脅。人類由於接觸狐狸、浣熊、臭鼬、豺、貓鼬以及其他食肉性野生宿主後出現的死亡情況極為罕見。

該病也可通過感染性物質(通常為唾液)直接接觸人體粘膜或新近皮膚破損處傳染。因咬傷而出現人傳人的情況雖有理論上的可能性,但從未得到證實。

吸入含有病毒顆粒的氣溶膠或通過移植已感染病毒的器官有可能感染狂犬病,但很罕見。攝入已感染狂犬病的動物的生肉或其他組織不是人類感染源。

注意事項

在這一定要注意,如果臉或者頭部咬傷,嚴重的惡意咬傷,狗狗情緒十分不安,沒人主人的野狗,一定要去打疫苗。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無意輕微抓傷咬傷,且自家狗狗沒有和野狗過多的接觸,那麼就可以想您和您愛人體液交換時,您會擔心愛☆禁☆滋☆禁☆病麼?那麼您還不放心的話,接著看下面將接受十天法。

“十天法”十天法根據WHO世衛組織觀察幾萬例試驗中沒有一例人死狗不死的,簡單的說狗狗攜帶病毒的話,七天之內必死無疑,家養的肇事狗狗貓貓,十天沒有死的話,就不必接著打剩下的疫苗了,這算是一種折中,十天內要打疫苗的前三針,到了十天發現狗狗咪咪沒有死掉的話,之後的針就不必打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