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可以活幾年

很多人說倉鼠的壽命大概在2-3年左右。當然不同的鼠類品種其壽命的長短也不一樣,而且倉鼠壽命的長短也受到生活環境,

疾病等因素的影響。倉鼠個體也存在壽命長短不一的差異。

家長飼養倉鼠,首先就要擺正自己的觀念和態度。不要僅僅認為它是一隻鼠,盡然開始飼養就要好好的照顧它,以後愛護飼養都是主人的責任。給倉鼠提供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為它準備健康營養的食物,讓它可以健康生活和成長。

倉鼠的性格比較獨立,但有時候也會特別粘主人。生活中,家長除了要照顧倉鼠的飲食起居之外,還要盡到養護的責任。重視倉鼠的身心健康,在閒暇時間也要與倉鼠溝通,適當的挑逗它,讓它不至於太孤獨寂寞,讓它可以更多的運動鍛煉身體,讓它的身體變得強壯,擁有更強的生命力。

在倉鼠生病的時候,家長不能因為它是一隻鼠就直接丟棄它,

在這方面家長還是應該先努力治療倉鼠的疾病。不管倉鼠的壽命是多長,主人飼養、照顧它的責任一定要認清。倉鼠雖然關養在鼠籠中,但它的活潑快樂也會為主人的生活增添一絲快樂,所以善待倉鼠,讓它可以更長時間的陪伴主人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