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玄風鸚鵡常見疾病 缺鐵症及彎曲杆病的診治

玄風鸚鵡常見疾病 :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是一種非常健壯的鳥,比較好養,輕易不生病,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對鳥疾病的預防是需要的,知己知彼方能對症下藥,接下來的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兩種玄鳳容易所患的疾病,一起來看看吧。

缺鐵症:這種病一般無致命危險,病發初期一般沒有什麼症狀,隨病情的嚴重,玄鳳的喙和爪子會有發白的感覺,在棲杠上站立看上去給人疲倦的感覺,呼吸費勁,不願意活動,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患病的玄鳳羽毛顏色會暗淡沒有原來那樣明亮的感覺,而且容易脫落。

對付這種病一般預防為主,平時的飼料多加青菜水果一類的食物,一般是不會患這種病,鳥在患病初期也可以用這種餵食的手段來緩解鳥的病症,如果成功緩解病症就不要使用藥物去治療,畢竟是藥三分毒。

彎曲杆病:這種病的危險程度要比缺鐵症嚴重。

生病時候的主要症狀有,鳥的肛門附近羽毛總是潮濕,排除出來的糞便也不正常過於稀釋,鳥的體型變的消瘦,沒什麼精神,不喜歡吃東西,嚴重的糞便中會帶有少量的血液。

這是一種傳染病,人也會被傳染到,出現這樣的情況家裡應該及時的消毒,噴少量的消毒水消毒。在鳥的飲用水中加放少量的氯黴素有明顯的治療效果,如無明顯效果應即使聯繫獸醫送去即使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