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喜歡吃什麼 漢堡也是不錯的選擇

羅漢魚喜歡吃什麼,一般人工飼養的羅漢魚餵食飼料為主,但為了能讓羅漢魚營養更全面,食物可以更多樣化一些,避免單一食物引起的疾病。那羅漢魚喜歡吃什麼食物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先來說說飼料,可以先拿來試試羅漢魚的胃口怎樣,如果遇到拒食的情況,可以先餓3~5天再去試試看,在選擇飼料的時候要注意辨別真偽和看生產日期,定期更換飼料,可以均衡攝入營養。

漢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製作時可能麻煩些,耗費時間,但是比較有營養,尤其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製作到喂相隔時間太長的話會導致營養的流失。

蝦屬於天然餌料,主要是河蝦和海蝦,可以喂不要拿蝦當做主食,蝦是一種非常難消化的食物.在喂過河蝦後,魚排出的便便一般都是未消化完的白便.特別是蝦頭的部位細菌和寄生蟲含量很多,

這個是要注意的一點,所以在喂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頭去尾,洗乾淨才可以喂。不建議喂海蝦,因為海蝦皮肉厚,導致羅漢魚很難消化,還有就是鹽的攝入太多會損魚的肝臟,在喂的時候要最好去頭,去尾,去皮,剪成小塊在餵食.蝦在餵食之前一定切忌要消毒,然後冷凍在冰箱裡48小時再拿出來餵食羅漢魚.冷凍是一個非常有效去除細菌的方法。

個人不建議喂小魚或是泥鰍,難於消化,重要的是內含有寄生蟲和細菌,這樣會導致羅漢魚患腸炎等腸道疾病。

同時個人也不建議餵食動物心和肝的臟器等, 很多魚友說喂這個會讓魚的發色變得更好,如果要喂的話就用剪刀把它們剪成小塊狀的,等羅漢魚吃完一塊,再喂另一塊.這樣就不會使水質變混,

同時也一定要清洗乾淨,將上面的油去掉。

羅漢魚的口味也是需要變換的,不定期的喂些零食也是不錯的,一些蛋白質較高的食物。

每條羅漢魚的口味都會各有特點和偏愛,從開始就應該學會去觀察,還可以通過調整來達到最佳的營養搭配,每位真正熱愛羅漢魚的魚友們一定都要去試著瞭解自己的羅漢魚喜歡吃什麼,做為主人這就是愛羅的一種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