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吃什麼食物,羅漢魚喜歡吃什麼?

羅漢魚是雜食性水族,當你向魚缸中扔專業的魚飼料時,它們不會抗拒。當你再扔新鮮的麵包蟲、紅蚯蚓、凍蝦、小魚時它們也非常樂於享受。甚至你向羅漢魚扔麵包屑,餅乾屑時,它們還是來者不拒。那麼羅漢魚又到底喜歡吃什麼呢?

以上的敘述可以證明一點,羅漢魚容易飼養因為它們不挑食。當然,不同的食物其味道是不一樣的,而羅漢魚對其喜愛的程度也會不一樣。研究發現,羅漢魚不排斥魚飼料、麵包屑、餅乾屑、凍蝦、凍魚等食物,但是它們更喜歡吃新鮮、活的紅蚯蚓、紅線蟲、麵包蟲、小魚、小蝦等食物。

在餵養羅漢魚的過程中,我們一般建議投喂冰凍餌料或人工飼料。雖然新活的餌料羅漢魚更喜歡,但這些活餌身上可能會佈滿細菌和寄生蟲,飲食後的羅漢魚就更容易感染疾病。而且在捕捉這些活餌的過程中,羅漢魚可能會因為碰撞而出現傷痕,

這對魚兒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飼養者也應該注意,在餵養羅漢魚的過程中不僅要考慮到魚兒的喜愛,更重要的是給與它最健康、合理的食物,在保證羅漢魚健康成長的前提下,避免生病的危險,這才是對羅漢魚最好的餵養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