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吃什麼好?龍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成年的龍魚體型並不小,作為觀賞魚中的佼佼者,龍魚擁有很多的粉絲,很多養魚者都希望能養上幾條龍魚。當然,龍魚要想好好的成長,所餵養的餌料是非常關鍵的,那麼,龍魚到底吃什麼好,它又喜歡吃什麼樣的餌料呢?

第一,動物餌料是常用來餵養龍魚的餌料之一。當然,在準備動物餌料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在實際餵養的時候,還應該根據龍魚實際的成長情況來合理的選擇。

1.當龍魚還處於12釐米的幼魚時期時,飼養者可以準備一些剛蛻殼的白色麵包蟲,去掉頭、尾巴堅硬部位的小溪蝦,血蟲等等。此時的幼年龍魚應該少吃多餐,選擇一些鮮嫩的活餌來餵養。

2.當龍魚成長到15釐米的時候,就可以正常的吃一些麵包蟲與小溪蝦或1.5釐米左右的小魚。當然,此時餵養還是應該將小溪蝦的頭部、尾巴部位去掉,防止龍魚吃下去刺傷腸胃。

3.當龍魚長到20釐米以上後,

就可以吃一些較大的小魚、溪蝦(同樣還是要去掉尾巴和頭部)、肉塊、泥鰍等活餌。此外,在不同的季節,還可以選擇一些季節性的活餌,如青蛙、蟋蟀、蜈蚣、蜘蛛、蟑螂以及一些昆蟲來餵食龍魚。

【值得注意的是】:在準備這些活餌的時候,一定要確保活餌的品質和品質。受到過污染的活餌是絕對不能給龍魚吃的。

第二,人工餌料也是養殖者餵養龍魚的經常選擇之一。這種人工餌料經過專業的研製生產,對於龍魚來說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餌料。

人工餌料購買起來比較方便,任何養魚者都可以很容易的獲得。當然,專業的人工餌料乾淨衛生,沒有寄生蟲且營養均衡豐富。目前,市面上很多飼養龍魚的愛好者都會選擇人工飼料來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