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大狗咬小狗怎麼辦 確立主人的絕對地位

大狗咬小狗怎麼辦,如果大家家中飼養了多隻狗狗,那麼一定會出現一種情況那就是狗狗們打架的現象,對於這種現象我們應該如何去制止呢?又有什麼可以防止狗狗打架的方法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1、確立主人的絕對地位

請記住,不管是人,還是狗狗,我們都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換言之,大家都是同一個社群,因此,飼主必須要掌握主宰的地位,讓狗狗知道who is boss。要做到這一點,首先就必須強化狗狗的服從性,也就是增加飼主掌控主宰的能力。如果不知該如何訓練狗狗的服從性,可以先利用餵食的機會,讓狗狗聽懂一些簡單的命令,例如:坐下或不動等等,一直訓練到狗狗能夠對我們的命令產生立即且正確的反應為止。如果還是不知該怎麼訓練或者沒有時間,情況允許的話,也可以考慮讓狗狗上狗學校受訓。

2、消耗狗狗多餘精力,保持情緒穩定

飼主應該多花一點時間與狗狗相處,帶狗狗們出外散步就是一個最好的方式。因為運動,尤其是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不僅可以消耗狗狗旺盛的精力,而且對於情緒的穩定,是非常有幫助的。

3、不要輕易介入狗狗的紛爭

誠如我們之前所提到的狗狗主宰地位的建立,對於狗狗社群的穩定與和平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這種主宰地位的競爭不見得會有很明顯的打鬥行為發生,甚至在飼主未察覺的情況下,就已經決定好地位的順序。因此,除非這種打鬥太過激烈,甚至會有受傷的危險,否則飼主不需要介入,特別是攻擊行為只發生很短暫的時間的話,飼主無須大驚小怪,更不要去處罰發動攻擊的狗狗。

4、支援狗老大的優勢地位

雖然保護弱者是我們人類的天性,不過在狗狗主宰領導地位尚未確立前,我們不須特別去關照處於弱勢的狗狗,不管他是舊狗狗,還是新狗狗,大家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不要給弱勢者一些特別待遇。如果我們可以觀察出哪一隻狗狗是社群中比較強勢者,對於他,我們甚至可以給予比較優先的待遇,例如:餵食時先給食物、進門後先抱抱等等。雖然看起來似乎有違我們人類的“正義”與“良知”,但是有時這是促進和平到來的最快方式。

5、不要讓狗狗單獨相處

如果狗狗彼此間的爭鬥行為,不是基於主宰地位的建立,而是彼此間互相競爭的敵意(尤其是母犬間的爭鬥),

倘若每一回的打鬥都非常地激烈,那麼我們絕對不能讓狗狗在沒有人類監督的情況下獨處。在這種情況下,狗狗一旦發生打鬥,飼主絕對要立即介入(就不像前面說的,我們不宜介入),而且處罰的強度必須要能夠中止這種行為。再者,我們不能為了轉移狗狗激動的情緒,而給予一些像獎勵般的安撫行為,例如:食物、抱抱等等,因為這會讓狗狗誤會我們是在聲援他,反而會促使其變本加厲。

6、讓狗狗去做結紮

對於公犬間主宰領導地位的爭鬥行為,雖然睪丸摘除手術,可以減緩這種行為的發生,但我們的建議是由弱勢一方來做,效果會比較好。另外,也有醫師建議可以考慮服用荷爾蒙藥物,但是效果只是暫時的,通常服用藥物的目的,

只是便於我們能採取其他行為治療。至於母犬做子宮卵巢摘除手術,能否改善其爭鬥行為,結果更是有限。

如何防止狗狗打架

阻止打鬥

不要抓任何一隻狗狗的項圈。這可能是你的第一反應,但當狗狗真打起來的時候,如果你抓項圈,很可能會被咬。狗狗會本能地回頭咬,即使它以前從沒表現出過攻擊性。如果狗狗的身體僵硬,明顯是在打鬥而不是打鬧時,不要冒險伸手去抓.

有更好的辦法:

1.用水管澆它們。一種阻止打鬥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朝它們澆一桶水或用水管澆它們。這會立刻打斷它們的打鬥,並且讓它們都忘了對對方的敵意。這不會造成傷害,多數情況下狗狗會走開,身上有點濕但還不算糟。

2.大聲嚇唬它們。在它們耳旁敲擊兩塊金屬,或用一個小喇叭嚇唬它們。如果你手頭沒有工具,那就使勁鼓掌或尖聲叫喊。用聲音嚇唬狗狗和用水的效果是一樣的,它們會忘記為什麼打鬥,並且離開對方。

3.用障礙物把它們分開。找到某樣能放在兩隻狗狗之間,並能把它們分開的東西。一大張硬紙板、膠合板、垃圾箱蓋、大木棍,都可以在不用把你的手置於危險區域的情況下將狗狗分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