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市民在寵物店買到病狗

在店裡看著好好的狗狗,一回到家就不對勁,狀況還越來越差。這兩天,接連有市民打來電話反映,幼犬剛買回家就生病,甚至死亡,送回寵物店討要說法,也被屢次搪塞,不了了之。

一個多星期前,市民王女士在甪直的一家寵物店,花1000元買回了一條泰迪幼犬。購買時賣家稱小狗已經打過兩針疫苗,身體健康,完全可以放心。我特地多觀“察了一會兒,狗狗也確實很聽話,而且特別活躍,看著挺正常的。”王女士說,因為是第一次嘗試養寵物,沒有經驗,看到狗狗外觀無異常,便放心地付了錢,領回了小狗。

沒想到從第二天起,狗狗就開始變得病懨懨的。“第二天就不如在店裡活潑,吃得也少了,我剛開始以為是換了新環境不適應,可到了第三天它就開始拉肚子,第四天就死了。”短短幾天,狗狗從活蹦亂跳到一動不動,王女士很傷心,到店裡討說法,商家表示,可以加錢換一隻健康的狗。

於是,她又加了200元,更換了一條泰迪幼犬,“商家還跟我說,發現狗有異常就拿過去看病,包治療。”不幸的是,10月7日起,這條新換的狗也開始發病,送到店裡打了一針,又花去400多元,可前天,這條小狗還是死了。

昨天,王女士再次到店裡討說法,可這回商家卻稱,小狗是售出後才得病的,商家也按照約定負責治療,由於王女士飼養不當才死亡,與商家無關,拒絕退款。

前天,市民黃女士在吳中區寵物之家生活會館購買寵物狗時,也遇到了相似的情況。她花1950元,購買了一隻金毛幼犬,“買的時候小狗就時不時抓癢,商家還說是因為幼犬不能洗澡,身上癢導致的,誰知道是有皮膚病。”黃女士說,回到家後,小狗抓癢的次數越發頻繁,

抱起來仔細查看,才發現小狗的皮膚上長了好幾處紅疹,有的已經被抓破了,送到寵物醫院請醫生一看才知道,小狗有皮膚病。覺得受到了欺騙,黃女士把狗送回店裡,要求退掉,但商家卻稱一經售出不能退貨,只能另外更換一條。

業內人士提醒,購買寵物一定要選擇正規場所,一般來說,經由正規管道出售的寵物狗,每一隻都會配有相應的健康免疫證,上面會寫清楚寵物的出生日期、品種、免疫證號等,而且每打一針疫苗,都會將相應的疫苗標籤貼在本子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