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缺鈣原因及症狀

狗狗缺鈣的原因很多:

1. 狗狗食物中鈣含量已經足夠,但由於狗狗吸收功能差,如腸炎、食欲不好等,會導致狗狗因為吸收不好的缺鈣。

2. 狗狗已經把食物中的鈣吸收,但由於狗狗體內鈣的轉化不好,使鈣排出而缺鈣。

3. 狗狗各方面都沒問題,因為食物中鈣含量不夠而缺鈣。

狗狗缺鈣會出現的症狀:

肌肉無力、四肢力量差、軟骨、O型腿等...

狗狗缺鈣不一定補鈣,要找准原因是關鍵:

1. 吸收功能差,要調理腸胃。

2. 轉化機能差,要帶狗狗運動和曬太陽等。

3. 真正缺鈣時,要補鈣。

補鈣的方法很多:

給狗狗服用鈣片;

給狗狗多喝骨頭湯;

以及各種補鈣藥物。

不同品種和體型的狗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應採用不同的補鈣方法。各種狗狗在哺乳期都無需補鈣,它們可從母乳中獲得大量的鈣質。在幼犬斷奶後,飼喂幼犬糧的迷你型犬和小型犬無需補鈣,因幼犬糧中都含有適量的鈣質。

大中型犬生長速度快,對鈣質的需求量大,一般幼犬糧中所含的鈣質很難滿足生長的需要,應注意補鈣。飼喂自製的食物,更應注意及時補鈣。 懷孕哺乳期的母犬需要補充鈣質,胚胎期的犬及乳汁都會導致鈣從體內大量流失,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就會動用機體鈣庫中的鈣,造成骨質疏鬆。產後哺乳期的母犬會因血鈣濃度過低而引起急性產後缺鈣。其症狀為四肢抽搐,全身僵直,體溫可升到40℃以上,甚至造成昏迷和死亡。

愛狗助理提醒您:

動物肝臟或肉類中含鈣量低,且維生素A過高,長期食用可抑制鈣的吸收。所以應減少肝臟的攝入。如果您的狗狗已經出現了缺鈣的症狀,就要採取藥物治療了。具體的補鈣量應為多少,

要視犬的品種、體型、年齡和缺鈣的情況而定,到寵物醫院聽取專業獸醫師的建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