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修剪的心得

說起三角梅修剪每個花友都有自己的一套心得,本文就從小苗說起吧,小苗先不要急著修剪,要先把根系養好,至少要把小苗的根系養到可以把16釐米以上的花盆盤滿再說修剪的事。這之前就放任其瘋長,儘量達到枝繁葉茂,因為葉子多了根系才能發達。等根系發達了就可以重剪了,不要心疼,每個枝條最多留4個芽點,其它都剪去。

下面的一點最重要,那就是修剪後一定要控水2周到20天,控水的程度只要能夠防止新芽萌發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控成葉子蔫、黃、脫落,那樣三角梅就是只能苟延殘喘,根本無法積累營養了。通過控水,憋住芽不讓發,這樣才能積累營養。

控水結束後立即大肥大水,這時所有芽點都會一起爆發,這是因為首先有強大的根系做基礎,再加之控水期間又積累了足夠的營養,同時控水又壓制了本應該先萌發的芽,讓它必須等待後發之芽一起萌發。

多芽一起萌發才便於整形,什麼蘑菇頭、大花球都是指日可待的事。

如果修剪完了不控水,發芽只會集中在最上邊的一兩個芽點,其它芽都休眠睡覺了。特別是徒長枝條,修剪完了常常只會發一個芽,這樣的修剪就根本起不到整形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