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喂剩菜剩飯可以嗎

薩摩耶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可見食物的重要性,對於狗狗同樣是如此。很多主人總是喜歡拿自己吃完的剩飯剩菜去餵食狗狗,

但是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提倡的。那麼為什麼不要給狗狗吃剩飯剩菜呢,我們就來說說給狗狗餵食這些東西會有什麼影響。

1.家庭裡的剩飯剩菜營養不夠全面,給狗狗餵食吃剩的飯菜很難滿足犬的營養需要。

2.大多數剩飯剩菜中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比例過高,而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比例較低,容易引起犬的肥胖、貧血和骨質疏鬆等疾病。

3.家庭的剩飯剩菜是人吃剩的,其中營養成分幾乎天天發生變化,不容易掌握狗狗的營養攝入量,難以進行人工補飼,以使狗狗達到營養平衡。

4.剩飯剩菜中往往鹽分過高,而狗狗對食鹽的需求量較低,狗狗的食物應比較清淡,如果攝入過多的鹽,則對狗狗的身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易發生嗜飲、腹瀉、毛髮脫落和腎炎等疾病。另外,人類食物中的許多調味品對狗狗的身體有害,如芥末、胡椒、辣椒等辛辣的調味品會刺激它們的胃腸道,致使食欲不振。

5.剩飯剩菜的數量時多時少,如果西施犬狗狗一頓吃不完,經長時間放置,會滋生出各種各樣的細菌,即使在飼喂前把剩飯剩菜加熱,最多也只能夠殺死細菌,而不能破壞細菌的產生的毒素,一旦狗狗吃下帶有毒素的食物,就可能發生各種疾病。

由此可見剩飯剩菜對與狗狗的身體健康有著多大的影響,所以每個主人都應該對狗狗的身體負責,而最基礎的就是要將它們的飲食做好,不要只是拿剩下的飯菜去敷衍它們,只有營養均衡了,它們的身體才能夠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