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樣知道狗狗已經肥胖了呢?

所謂肥胖就是指狗的體重已超出正常範圍,檢測狗是否超重,一是日常觀察,感覺到狗比過去有明顯肥胖。二是參考各品種狗的有關體重資料;三可以觸摸狗的胸部兩側,假如能輕易感覺皮層下的肋骨是正常,如果感到有一層厚脂肪需用力才能摸到肋骨,則是肥胖超重了,另外還可去寵物醫院讓獸醫鑒定。

愛犬的肥胖和人類的肥胖一樣,造成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超重會縮短狗的壽命,並會引發許多疾病,如心衰竭、糖尿病、高血壓、骨骼毛病和關節炎、高血脂症、脂肪肝、皮膚病等。而且當體重超過正常狀態的比例值愈高,

引發上述疾病的機率也就越高,所以作為愛犬之主的你在日常一定嚴加注意!

治療愛犬肥胖的關鍵是降低狗對食物中熱量的攝取,並同時增加運動量,增加身體能量的消耗。所以平時最好以高纖維、低脂肪、低熱量的食物餵養愛犬,餵養要定時、定量,除了訓練,不要喂犬吃零食。制定執行有效和定時的運動計畫,平時多帶狗出去散步溜達。定時給愛犬檢查身體和聽從獸醫的建議。

作為一個有責任的主人,為了你的愛犬,請一定不要輕視它的肥胖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