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糾正哈士奇護食的壞習慣

狗狗護食是它們的天性,因為食物對他們來說是生存的最大要點。在狼群裡面,地位低的狼甚至都會對地位高的狼有護食的表現,

因為如果它們不保護自己的食物就有可能餓死。狗狗在護食的時候先是從喉嚨裡面發出低吼,向你露出牙齒,這是一種警告,其實是在說“我不想咬你,但是不要過來和我搶吃的,不然我就不客氣了!”糾正狗狗的護食行為不能用武力,因為在它給予你警告的時候你對它凶,那麼它得到的結論就是“下次不能給警告,直接咬!”如果你用極端暴力的方法(比如說暴打)來懲罰它,它也許不再敢護食,但是這對狗狗(尤其是小狗)的心靈和以後的性格有極大的損傷。

糾正狗狗護食行為需要你和狗狗之間建立很深的信任,讓它知道所有的食物都是你提供給它的,你不會去搶它的食物,只要它聽話你會給它提供更多更好的食物。

用這樣的方法訓練出來的狗狗不會對人有畏懼感,會更加自信、活潑,對你也會更忠心更愛護。

怎樣糾正哈士奇護食的習慣。以前你先要確保它認同你是它的頭領,如果你在它心目中沒有它的地位高,那麼你很難糾正它的行為,你必須先建立你的領頭狗地位。

第一步:

給狗狗餵食的時候在它的盆子裡放一點點狗糧,然後讓它坐,把盆子放在地上給它吃(不坐就不給)。它吃完會舔舔盆子然後望著你,再讓它坐,然後再給它放一點狗糧,這樣一點一點的喂,每頓重複,堅持幾天。

第二步:

當狗狗習慣了坐下來等你給它食物的時候,你叫它坐,然後蹲下來把手放在它的頭頂或者旁邊(不要站著彎著腰,這樣會讓狗狗比較緊張),

然後再給它的盆子裡面放一點狗糧吃。如果不介意你的手在它的頭上低頭就吃,那麼你可以重複這一步,並可以在它耳邊說一些誇獎的話;如果狗狗感覺有點緊張,返回第一步。

第三步:

當幾天以後狗狗習慣了邊吃邊讓你摸它的頭的時候,你可以叫它坐,然後把它的盆子端起來,再給它加一點狗糧,然後讓它從你端著的盆子裡面吃,另外一隻手可以摸它的頭扯它的耳朵。如果它一開始不願意,給它說一點鼓勵的話。如果狗狗實在太緊張,退回第二步。堅持幾天,直到它對你端它的盆子已經不敏感了。

第四步:

繼續叫它坐,然後用手抓一小把狗糧,放在盆子裡面用手來喂它。另外那只手可以摸狗狗的頭,也可以端它的盆子。

如果狗狗緊張,退回第三步,如果狗狗習慣了你的手在它的盆子裡面,它可以很放鬆的從你的指間吃狗糧,那麼它就不會再有護食的表現了。

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寧願多花幾天讓狗狗建立對你的信任。不要對狗狗凶,也不要在狗狗旁邊做任何突然動作,這也許會驚嚇到狗狗使得它咬你。希望這能夠對有護食表現的狗媽狗爸有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