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拉布拉多嗅覺,讓其根據味道找東西?

現在把拉布拉多當寵物來喂養的人并不少,不過拉布拉多經常被當成警犬來使用,它的嗅覺是很靈敏的,那要如何訓練拉布拉多嗅覺呢?其實方法還是很簡單的,就是通過固定的命令,然后利用誘導的方式去訓練它,只要養成條件反射就算是訓練成功了。

拉布拉多可愛吧?現在養這種狗的人是很多的,不過它還有一個種作用就是作為警犬去訓練,它的嗅覺很靈敏,在找東西的時候是很厲害的。那如何訓練拉布拉多嗅覺呢?今天我們就和大家介紹下日常養狗的時候訓練其秀覺的方式,就算沒有警犬厲害,但是找個東西還是可以的。

一、嗅源的訓練

想要讓拉布拉多通過味道去找東西,那就需要先讓其知道嗅源是什么東西,知道嗅了這種東西之后要做什么。在最開始的時候可以拿一個有味道的東西對其說嗅嗅,同時搭配固定的手勢。

當然在做這一步的時候要讓其充分的理解你的意思,讓其對這個味道產生興奮。在訓練的時候可以用誘導的方法去訓練。

把幾個它不經常接觸的東西放在不同的位置,然后牽著它去其中一個物品處說出嗅嗅的命令,在其做出對應的反應之后給予獎勵,當然這個訓練過程是需要重復訓練的。

二、嗅覺尋物

在其掌握了嗅嗅的口令和手勢之后就可以開啟下一階段的訓練了,找幾個干凈的和其要找的東西沒有任何味道一樣的東西做配物,然后用訓練員經常使用的物品開始訓練,間隔嗅源不要太遠,然后對其發出嗅嗅的命令之后引誘其去找東西,當其找到對應東西的時候對其說好或是其他的獎勵。

在找到物品之后訓練員可以要求其把東西撿回來,在撿回來之后可以對其給予一定的獎勵。當然這個訓練的過程同樣是需要重復訓練的,要其達到條件反射就可以完成訓練了。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說的如何訓練拉布拉多嗅覺訓練的相關內容了,這種狗的嗅覺是很靈敏的,所以它也經常被當成警犬來訓練,用來找人或是找物,當然訓練的過程是比較繁瑣的,在這個過程中訓練員是需要有足夠的耐心的,當然如果不是用于警用,只是日常使用,那在訓練的時候要求就不用那么嚴格。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