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生病了 如何增強它的食欲

貴賓犬生病了胃口就會變差,但貴賓犬不願進食的問題卻常常讓主人束手無策。針對這個問題,主人可以試試看下面幾個方法來增加貴賓犬的食欲:

1.增加食物的濕潤性:如果貴賓犬喜歡吃水分多的食物,你可以把幹狗糧換成罐頭或自製飲食。

2.增加香味:把罐頭加熱至體溫能有助於增加其香味。但如果是對食物有壞聯想而厭食的貴賓犬,則最好是不要增加氣味。

3.確保食物的新鮮度:最好一天能夠少量多餐,避免狗碗裡的食物放太久,特別是罐頭或鮮食。

4.嘗試新的食物:雖然大多數的貴賓犬都有自己的一套飲食習慣,但提供以前沒吃過的的食物或是將狗碗放在不同的地方,可能會吸引它去吃。

5..避免讓貴賓犬把食物與藥物聯想在一起:不要將藥物加到食物或水裡,而且最好不要在吃飯的前後喂藥。除了某些必須跟食物一起吃的藥物。

6.讓貴賓犬容易進食:確保貴賓犬可以輕易地吃到狗碗裡的食物。如果貴賓犬必須戴伊莉莎白項圈,請記得在喂它吃飯前先拿下來,並在旁邊看著它。

7.貴賓犬感到噁心時不要硬喂它吃:貴賓犬噁心時會在看到食物後流口水並轉身,或是吐出食物。此時若是硬要它吃,會使它對食物產生壞的聯想。噁心的問題應請獸醫師用藥物來控制。

8.給予食欲促進劑:某些情況下,可以給予食欲促進劑來刺激食欲,但它們的作用通常很短,不會永遠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