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牧羊犬刷牙的方法

沒有一口乾淨、堅固的牙齒,狗狗怎能有一個好的食欲呢,飼養牧羊犬,平時對狗狗的牙齒保健非常重要。倘若狗狗有口腔疾病,

那麼它的食欲會受到嚴重的影響,那麼牧羊的牙齒應該怎麼護理和清潔呢?作為家長,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驟方法來幫牧羊刷牙。

1.為狗狗準備牙刷、牙膏、或者是一圈紗布也可以。然後準備清水或者是一定比例的食鹽水(可以更好的殺菌消毒)。初期給狗狗刷牙可以使用柔軟的紗布擦拭牙齒,等到狗狗適應刷牙之後就可以更換成為寵物牙刷了。

2.給牧羊刷牙很簡單,先抱住牧羊穩定住它的身體,犬齒是前邊四顆牙兩側最長的牙,這是最容易刷的牙齒。小心地拉起嘴唇並插入牙刷。接下來輕輕刷這顆牙,最開始可以先不要使用牙膏,讓狗狗先適應牙刷的感覺。等狗狗適應後用牙刷蘸取一些水弄上一些牙膏,就可以開始給牧羊刷牙了。

記得除了好刷的幾顆口腔側面的牙齒也要刷到。

3.在刷牙的時候,動作要輕柔,來回45度刷洗,這樣更容易將牙齒縫隙的污垢清理乾淨。在清洗完後,用清水將牧羊的口腔清洗乾淨,這樣整個刷牙過程就完成了。

最好可以每天都給狗狗刷牙,這樣不僅有利於狗狗口腔的健康也讓狗狗更快適應刷牙的感覺。牧羊的口腔較大,留存的食物殘留等會更少,因此如果實在無法保證每天刷牙,每週刷1-2次也是可以的。但這樣的習慣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