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植物不能用於兔子飼養

寵物兔喜歡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而且有些乾草類的植物兔子也特別愛吃。但是植物類的食物也不是都能餵食給兔子吃的,有些植物含有劇毒,如果被寵物兔誤食,可能會因為中毒而死亡。為此,在飼養寵物兔的過程中,飼養者首先應該知道什麼植物不能用於兔子飼養,在飼養時避免餵食這類植物,以保證寵物兔能健康成長。

寵物兔的體型都非常的嬌小可愛,而且許多的兔子身體抵抗力都較差,在日常生活中,飼養這可以使用乾草和新鮮的蔬菜水果,在搭配兔糧進行餵養。而我們常見的一些植物是不能餵食給兔子吃的。這類植物主要有:曼陀羅、大麥黑穗菌、小麥黑穗菌、牽牛花、夾竹桃、萬年青、鳳仙花、車前子、白頭翁、天南星、斷腸草、唐松草、山辣椒、回回蒜、毒芹、苦參、半夏、蒼耳、土黃連、石龍黃、大煙根、地棗兒、酸模、煙葉、櫻桃葉、玉米苗、高粱苗、土豆芽、棉花葉、椿樹葉、柳葉、菠菜等。

在飼養管理寵物兔的過程中,飼養者也要避免給兔子餵食過期的兔糧,腐爛發臭的草料,軟腐的蘿蔔等蔬菜,發黴的紅薯、發酸的水果扽等。而且在發現寵物兔有誤食植物而引起中毒的情況時,也一定要及時的給兔子進行處理和治療。及時的聯繫獸醫進行藥物治療、洗胃等等治療,以緩解寵物兔的中毒症狀,挽救兔子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