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爛了怎麼辦

像朱頂紅這類球根植物,在經過漂洋過海的運輸後,出現發黴等情況比較正常,那麼朱頂紅爛了怎麼辦呢,一般現在的通俗的做法就是去除爛的部分,然後消毒,晾乾,種植。

我們都知道朱頂紅和洋蔥類似,球莖是一層層的,假如,第一層爛了,我們可以剝掉第一層,然後消毒晾乾,繼續種就可以了,以此類推,只要不傷及芯裡和根盤,就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來處理。

這裡要說一下,並不是可以無休止的剝掉腐爛的部分,剝的越多,風險越高,這球的價值也就越低了,所以如果是新買的朱頂紅,爛的太深,建議及早售後,畢竟幾十塊一個球。

一般在買朱頂紅的時候都會送多菌靈之類的,其實這個是預防用的,真正說殺菌消毒,建議用高錳酸鉀溶液,另外,在我們日常養護的時候,建議保持球體乾燥,並且注意通風,這樣可以極大的預防球體出現爛的情況。

小編在風信子上做過實驗,風信子球出現發黴的時候,不做任何處理,只是保持通風和乾燥,發黴的地方並沒有擴散,所以養護的過程建議花友注意這一點。

版權說明,謝絕個別網站抄襲轉載,一經發現維權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