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運動抽筋和受傷怎麼辦

哈士奇天性就非常好奇,喜歡探索一切,到了野外環境更是會拿出“冒險”精祌來瘋玩兒。很多主人都會發現哈士奇這種天性,

但很多時候又難以完全控制,所以在運動中的抽經和外傷也就頻繁發生。

哈士奇一旦身體疲勞就會影響到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疲勞的肌肉往往血液迴圈和能量物質代謝有改變,肌肉中會有大量的乳酸堆積,乳酸不斷地對肌肉的收縮物質起作用,致使痙攣產生。特別是在局部肌肉疲勞狀態下再進行劇烈運動或做些突然緊張用力的動作,更容易引起肌肉痙攣。

出現抽筋時,只需向相反的方向牽引痙攣的肌肉,一般可使其緩解。牽引切忌使用暴力,用力宜均勻、緩急適中,以免造成肌肉拉傷。此外還可配合局部按摩,如按壓、揉捏等,處理時要注意保暖。

哈士奇最常見的小外傷就是被硬質的鐵片、鐵絲或樹枝劃傷、紮傷、割傷,

還有就是被地上的尖銳小刺或碎玻璃紮到腳掌。再有就是和其他狗狗打架會造成的咬傷。

一般的小外傷出血可以馬上用大量清水沖洗,用身邊可以找到的布做簡單的包紮。如果創面比較大比較深,出血嚴重,應馬上找布帶和繩子紮住創口以上的部分止血,同時立即包紮傷口,馬上送醫。如果出現咬傷,應馬上擠出傷口屮的血,並注意不要弄到自己身上,用生理鹽水沖洗消毒,做簡單包紮後馬上送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