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腳受傷怎麼辦

狗狗愛動是一種天性,喜歡跑來跑起的撒歡,有時不小心腳會受傷。主人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呢?


哈士奇(詳情介紹)

如果傷口不大,

只是輕微劃傷,狗狗自己感覺不到,一般不需要過多處理,家長可以用乾淨的酒精棉把傷口附近的血跡和泥土擦淨,很快狗狗就會完好如初了。

如果你發現愛犬蜷起一隻腳不敢著地,只用另外3條腿支撐自己,那麼狗狗那只蜷起的腳一定是受傷了。這個時候,作為家長你不能掉以輕心,最重要的是弄清楚狗狗的傷勢如何。

有的寵物家長看到愛犬腳受傷,就火急火燎地抓起傷腳要看個仔細,這種心疼愛犬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這種莽撞的做法並不可取。紮傷狗狗的異物可能還存於傷口裡,如果不小心觸痛狗狗的傷口,一些狗狗會禁不住咬人,家長反會受傷。

正確的處理方法是,把狗狗喚過來,由一名家長安撫狗狗並控制住狗狗的頭,

使它無法咬人,另一人觀察腳部傷口情況。狗狗的腳被紮傷後,傷口處泥血交雜,可用潔淨的水沖去傷口處的污穢,然後觀察傷口裡是否還有異物。如果異物明顯,你可以用鑷子小心地將其夾出,然後用紗布將傷口包紮好。

如果狗狗出血量較大,那麼最好把狗狗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請專業獸醫來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