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上班族們養狗要注意哪些事項

現如今,上班一族的人養狗也越來越多,在寵物主人們餵養狗狗狗之前需要瞭解清楚一些事項,以便有利於自己更好的養好愛犬。那麼,上班族養犬都需要注意好哪些事項呢?

挑選合適的狗:上班族養狗以小型犬為佳,帶出門、照顧、維持環境會比較輕鬆。狗狗小時候都很可愛,但大型犬長大後不僅食量驚人,體味、花費都比較難照顧,也需要較大運動量。

確定時間精力許可:每天最好能早晚帶去散步,每次要10分鐘以上。養狗前不僅要確定空間、經濟許可,也要時間能配合。若是時間不能配合、下班回家後沒力氣帶狗散步,上班族最好放棄養狗。

做好定點排便訓練:一定要在幼犬時期就教導狗狗,做好定點排便的訓練。沒有定點排便習慣的狗,常會把家里弄的很亂,不僅狗狗不舒服,也會增加飼主清潔的負擔。

避免狗分離焦慮:狗狗會因為和主人分開,

心情焦慮而孤單、不安、沒安全感。伴隨著就是低鳴、亂大小便、啃咬傢俱。幼犬時期就要開始訓練、減少狗自己在家的不安全感。平時也要準備好抗憂鬱玩具,讓狗狗自己在家也能安心玩耍。

準備好用品:準備好狗狗需要的尿盆、飲水、餵食器。成犬後只要早、晚各餵食一次就可,但幼犬時期要喂3-5次,最好準備好自動餵食器或請人代喂,出門上班才不用擔心狗肚子餓。

上班族當然也可以享受養狗樂趣,但請先確定自己在時間及精力上可負擔、願意照顧狗狗一輩子。千萬不要以上班沒時間、沒力氣為藉口,忽略對狗狗應盡的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