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哪些情況下不能給寵物貴賓犬洗澡

我們一直在強調要定期給寵物狗洗澡,因為洗澡既可洗去灰塵,又能發現身上是否有異常之處,但是,並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為寵物狗洗澡的。

那麼哪些情況下不能給寵物貴賓犬洗澡?只有瞭解這些情況才能更好的做好飼養工作。

第一.剛剛打完疫苗後的貴賓犬

剛剛打完疫苗後的狗狗一個星期內是不可以洗澡的,因為這個時候狗狗的抵抗力很差的,勁量也不要帶狗狗外出活動,如果家長覺得狗狗實在太髒了,乾洗粉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二.臨產和哺乳期的狗媽媽

狗狗在懷孕和哺乳期間掉毛非常厲害,尤其是長毛狗狗。在月子裡的狗狗更不好洗澡了,家長最好在狗狗臨產前把狗狗狗屁股周圍的毛剪掉,保證狗狗順利生產和產後的衛生打理。

第三.身體狀態不好抵抗力比較弱的貴賓犬

大病初愈的狗狗和年邁體衰的狗狗都不適宜洗澡,

如果因洗澡而導致感冒,那就是雪上加霜了,如果狗狗太髒了家長可選擇乾洗粉或是用毛巾替狗狗擦拭一下。

第四.劇烈運動狗狗後不宜立刻沖涼

狗狗因此刻血液還在四肢、肌肉,立即洗澡容易使得心臟和大腦部位出現供血不足,有損健康。

第六.下雨天、特別潮濕的天氣不宜狗狗洗澡

若遇上雷雨天氣是不適合給貴賓犬洗澡。狗狗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這都在短時間內無法恢復過來,最會被家長忽視,而引發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