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在哪些情況下不能給狗狗洗澡呢

我們都知道給狗狗需要做清潔,清理,這些我們是為了狗狗身上干凈一點,但是有時候我們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也是會產生很多問題的,其實除了不能頻繁的洗澡以外,在以下情況的時候,也是不能夠給狗狗洗澡的。

1.剛打完疫苗的狗狗

打完疫苗的一個星期之內不能給狗狗洗澡應該是個常識性問題,在剛接受疫苗注射的這段時間狗狗身體體抗力會非常差,洗澡是肯定會讓它們生病的,要是覺得是在臟的不行,可以使用干凈的毛巾用溫水打濕擰干后,給狗狗擦一下。

2.臨產和哺乳期的狗狗

在狗狗懷孕之后,會出現掉毛的情況,而在狗狗生產之后的哺乳期間,它們的身體是非常虛弱的,這個時候給它們洗澡是很容易導致它們生病的,所以建議主人在預產期之前給狗狗洗一次澡,生產時候就不要給它們洗澡了,另外建議在狗狗生產之前可以稍微修剪一下它們屁屁上的毛發,

這樣會比較容易清理生產時出現的血跡和其他東西。

3.精神不好的狗狗

大家應該都知道大病初愈的狗狗不能洗澡,同理年邁體衰的狗狗也不適和洗澡,因為它們的身體情況都很虛弱,洗澡肯定會生病,建議使用打濕的干凈毛巾或者寵物洗澡干粉清理就可以了。

4.劇烈運動完的狗狗

劇烈運動之后的狗狗血液循環較快,如果立刻洗澡的話,會導致血液不能很好的循環回心臟,導致出現供血不足的情況,若是情況嚴重可是非常危險的。

5.剛吃完飯的狗狗

剛吃完飯就洗澡會導致狗狗皮膚血管擴張,減少血液流向胃部,輕則引起消化不良,嚴重的話會因為血糖降低導致昏厥。

一般建議在狗狗喂食結束半個小時后再洗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