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在哪些情況下不能給泰迪犬洗澡

很多毛孩子家長非常注重寵物衛生,隔三差五就會給自己家的泰迪犬洗上一次澡。不過現在可是冬天哦,在這樣寒冷的季節中,是不適合給狗狗經常洗澡的。就算非洗不可時,也要注意保暖,選在天氣晴好的日子。洗完馬上吹幹,避免狗狗感冒哦。

另外,處了冬季注意減少洗澡次數以外,在發生以下這些情況時,切記,千萬!千萬不能給你家的泰迪犬洗澡啊!

事件一:剛剛吃飽飯

吃完飯就洗澡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泰迪將食物吃了滿臉的時候。但實際上,這樣是不好的,其一,狗狗吃的太飽,馬上就去洗澡容易導致它們嘔吐、消化不良,其二,洗澡時,狗狗身體接觸熱水,身體內的血管會擴張,這就使得流向胃部的血液減少,非常容易引起狗狗暈厥的。

所以,剛吃完飯以後是不能給狗狗洗澡的。說句跑題的話,你們自己在剛吃完飯後最好也不要馬上就去洗澡哦,

都要先消化一段時間才行的。

事件二:劇烈運動

出門遛彎就避免不了狗狗會瘋跑、倒地瞎蹭,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但即使它再髒,也不能一到家就馬上給它們洗澡,不論冬夏。

夏天狗狗運動完後身體血液擴張,洗澡是會讓它們感到舒爽,但淋在身上的水可能會使它們的血管迅速收縮,導致狗狗不適,或更危險的情況,而冬天運動之後洗澡,容易讓狗狗發燒感冒。

事件三:大病初愈

生病期間不能給狗狗洗澡,會加重它們的病情。病好了之後也不能馬上給它們洗澡。因為這個時候的狗狗身體還是比較虛弱的,身體的抵抗力也沒有完全恢復,立刻洗澡會導致它們再次生病。若真覺得需要清潔,建議使用溫水打濕毛巾,

稍擰乾後幫它們擦擦毛髮,在它們完全恢復之後,再給它們洗澡。

事件四:注射疫苗

疫苗實際就是某種疾病的少量病毒或細菌。把它們注射到狗狗體內是為了讓狗狗的身體自己產生對於這種疾病的抗體,減少患病幾率。注射疫苗之後,一般醫生都會告訴你暫時不要給狗狗洗澡。沒有告訴也沒關係,只要你記住,給狗狗注射疫苗之後是有7---10天的觀察期的,在這期間不給狗狗洗澡就可以了。

實際上,不光光是泰迪,所有狗狗在這四中情況下都不建議洗澡,即便是體大身強的大型犬,主人也不要抱有僥倖心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