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為吉娃娃做驅蟲處理的方法

飼養過寵物狗的主人都知道,為了保證寵物狗和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都需要定期的為寵物狗驅蟲。當然,這不僅僅是保證寵物狗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同時也是保證狗狗和人類和諧安全相處的重要前提。那麼為寵物吉娃娃驅蟲處理方法有哪些呢?

吉娃娃在2-3月齡時,就會出現“翻腸子”的現象。此時由於吉娃娃受到體內寄生蟲的影響而出現拉稀的情況。一般來說,影響吉娃娃身體健康的體內寄生蟲主要有:蛔蟲、鉤蟲、絛蟲、球蟲等等。因為幼小的吉娃娃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而且寄生蟲個體大,容易造成吉娃娃出現腹瀉的症狀。

一般的為吉娃娃做驅蟲處理的方法是,使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為吉娃娃口服,用量為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續吃3天,這種藥物對於蛔蟲、蟯蟲與鉤蟲有效;也可以使用甲苯咪唑藥物進行治療,

這種藥物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與線蟲有效;還可以受用複方甲苯咪唑是甲苯咪唑和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製成,每頓服2片,對寄生蟲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吡喹酮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對治療絛蟲感染有很好的效果。

受到寄生蟲影響的吉娃娃身體會日漸消瘦,嚴重時還會出現吐蟲子的情況,而且吉娃娃排除的糞便當中會發現蟲卵。個別嚴重的吉娃娃會出現小腸套疊,或者脫肛情況。為此,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為吉娃娃做驅蟲工作,而不是等到吉娃娃已經受到寄生蟲傷害之後,在來進行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