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的耳朵上掉毛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掉毛的現象對寵物貓來說一點也不奇怪,通常情況,出現掉毛情況無非是因為這幾種原因,季節性脫毛、營養不良、或者是皮膚疾病。

那麼寵物貓的耳朵上掉毛的厲害是怎麼回事?所以主人首要任務要做的就是判斷寵物貓脫毛的真實原因,方可對症下藥。

1.先說一下正常性脫毛,因為季節原因,它們身上的毛髮會自然脫落更換,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主人無需過分擔心。但如果出現某一個部位毛髮大面積脫落,那就要注意了,貓貓可能患了皮膚病。

2.如果貓耳朵出現大量脫毛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貓廯,也有可能是因為耳蟎引起的。建議主人發現它們耳朵掉毛之後,迅速到醫院診斷,獸醫具備專業的知識,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辦法。

3.為貓治療貓癬,可以先將其耳朵周邊的毛髮剃掉,然後用熱肥皂水擦洗患處,這樣做的目的是軟化硬皮。然後在用棉簽沾酒精擦拭,

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之後就可以為貓貓上藥了。同時在安排其飲食的時候,注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這對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專家表示;如果貓耳朵慢慢地恢復健康,耳朵掉毛的情況也會慢慢地得到改善。但是注意,治療的方法要堅持治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耳蟎的效果了。如果情況嚴重時間要更長一些。主人要因實際情況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