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脫毛是怎麼回事 脫毛的兩種情況

2821

兔子脫毛是怎麼回事,大多數的兔子身上都是披著毛茸茸的毛髮,不過就像別的有毛髮的動物一樣,它們在換毛季或者是季節變化的時候會有少量的毛髮脫落,兔子也是一樣的,家長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少量的毛髮脫落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兔子脫毛是怎麼回事呢?

什麼情況下會脫

其實無外乎兩種,一換毛,二皮膚病。

換毛:

兔子若是換毛,脫毛的面積是會比較大的,但全部脫光露出皮膚,這樣的情況很少,但也不是沒有。兔子正常的換毛,基本沒有皮屑,但確實有的兔兔會有少量皮屑。梳毛時,看看梳子就能觀察到是否有皮屑。

皮膚病:

皮膚病會脫毛,可能某一部位全部脫光光露出皮膚,但也可能只是病患部位毛變稀少,但除了脫毛,皮膚還會有其他症狀,例如皮屑(會比較多),分泌物,結痂,發紅等。

如何判斷是否是正常的脫毛?

正常的換毛:

雖然毛毛可能脫掉一塊,

完全露出皮膚,即便有皮屑,也是少量的,但請觀察皮膚,皮膚是否顏色正常,並乾淨和光潔(可以對比其他部位的皮膚來看)。此時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每天梳毛,每天檢查一下。

如果皮膚很乾淨,皮屑沒有或只是少量,那請一定勿用任何藥物,等待一周左右,就會有短短的新毛毛冒出來啦。花色或深色毛色的兔兔,皮膚的顏色可能是花的,也就是說會像奶牛一樣深一塊淺一塊,別被深色的一塊皮膚嚇到,翻看牠身體其他部位對比著看。

皮膚病:

哪怕毛毛未完全脫光,但皮膚病的症狀其實還是挺明顯的,首先皮屑會比較多,很密,且可能出現大塊的。可能早期輕度的皮膚病,皮膚並無異常,但若你一時無法分辨,

觀察一兩天就應該能看出端倪,若是皮膚病會越來越嚴重,皮屑會越來越多,若是完全脫毛露出皮膚,面積會越來越大,其脫毛部位的形狀也可能非常奇怪,並且是不會長新毛毛的。

若是皮膚出現上述異常,那就再明顯不過啦。遇到此情況,加緊治療,但請勿亂用藥,更不要去使用任何我們人常用的藥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