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牧羊犬嗅覺出色的原因

狗狗的嗅覺是出了名的靈敏,也一隻出色的工作犬,那麼你知道狗的嗅覺是人類的幾倍呢?一般認為狗嗅覺能力是人類40倍以上。

因為嗅覺要依靠嗅覺數量,人只有1千萬嗅覺細胞,但牧羊犬有4億個,造成他的嗅覺能力出色。

現在我們就一起瞭解牧羊犬的嗅覺能力出色的原因。讓我們對狗狗加深瞭解。

嗅覺對牧羊犬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他常常會聞來聞去,兩隻狗見面第一見事,往往就是互聞味道。狗狗利用靈敏的嗅覺來認識彼此,並建立起關係。狗狗常常聞對方的屁股,這是因為狗肛門旁有肛門腺,能分泌出肛門腺液,是很重要的身份辨識味道。狗狗會聞地上的狗便,因為便便中也有肛門腺液味道。

在特殊情況下,公狗也能利用嗅覺,分辨出母狗是否發情。也能從尿液區分發情母犬。另外嗅覺也用在分辨主人、尋找自己孩子、找路、追蹤獵物等。

牧羊犬出色的嗅覺,已經被應用在人類生活當中。最常見的例子就是警犬、緝毒犬及搜救犬。另外導盲犬也能利用嗅覺,替盲人提供很好的指引服務。所以我們可不能小瞧了狗狗的能力哦!我們要作一名保護動物的勇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