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犬鼻子變色的原因是什麼

養護寵物犬時,寵物主人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當發現狗狗鼻子顏色變色時,會是哪些原因呢?

1.遺傳基因的緣故引起狗狗鼻子變色:多發在祖先是北極的犬種,特點是無任何徵兆的變了色,而且無法逆轉。

2.光照的緣故引起狗狗鼻子變色:每個季節的溫度、日曬程度都不一樣,如果是季節原因引起的,一般無妨,換個季節多半顏色又會換回來,盡可放心就是了。

3.缺少微量元素引起狗狗鼻子變色:如果狗狗體內缺少了某些微量元素,就很容易導致鼻子變色,一般都是由深變淺居多,需要及時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不建議用人的維生素類產品,天然螺旋藻裡的藻藍蛋白含量比海藻粉高很多倍,可以有效促進半胱氨酸的合成即色素沉澱。

4.狗狗生病引起鼻子變色:狗狗患病期間身體機能下降,色素沉澱也會受影響,鼻頭色素的退化也是皮膚病的先兆之一。

5.狗狗發情期間也有可能引起狗狗鼻子變色:狗狗發情階段食欲下降,攝入的食物營養不均衡,或者受身體荷爾蒙變化的影響,色素退化。

6.過量服用VC引起狗狗鼻子變色:還有很多人忽視的一點,每天給狗狗喂水果導致維生素C過量,VC對於人的皮膚有美白作用,在狗狗身上就會出現鼻頭和毛色退化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