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臘梅花種子能種嗎(附圖片)

對於臘梅花種子的問題,花友們有不少的問題需要解答,如臘梅花種子能種嗎,臘梅花種子圖片,臘梅花種子幾月份種等,我們就針對這些問題一一來給花友解答。

1.臘梅花種子能種嗎?

當然是可以的,不過需要花友注意的是,臘梅有性繁殖不具遺傳性,種子長出的臘梅品種退化嚴重,很多好的臘梅品種都是前輩優選下來的,所以臘梅都採用無性繁殖,比如嫁接,扡插等,播種需要耗費很長的時間和精力,頗為不值,如果強行播種,種子繁殖大概只能作嫁接用的砧木,長出來的大多也就是狗牙梅,在花品、芳香度等方面都欠佳。

2.臘梅花種子圖片

文中的配圖就是臘梅花種子,下面這張圖是還沒有成熟的種莢,第一張配圖是成熟的種莢還有種子。

3.臘梅花種子幾月份種

臘梅種子播種的季節有兩個,在這兩個季節裡面都是可以播種臘梅種子的。

春播:春季,先用溫水浸泡24小時,放入催芽盒子催芽,而後在沙壤土中作條插,澆足水,15~20天便可出苗。4月初就可以正常發芽了,發芽2周以後可以施用薄肥促進生長。至翌春2 —3月播種, 覆土厚約4~5釐米。若在播前先用溫水浸泡種子,可促進發芽。4月幼苗出土後,注意防止地蠶危害,

並加強管理,不必護陰。

秋播:7~8月果實成熟以後進行採收,將種子從果托中取出,隨時播種,播後10多天便可出苗,當年苗可長高達20釐米。出苗後的培養方法和春播的大致相同。但是在在秋季播種臘梅的成活率是非常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