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薰衣草種子好種嗎|附播種方法

薰衣草作為一種香料植物,近年來盆栽的越來越多,有些花友想嘗試自己播種,但是不知道薰衣草種子好種嗎?其實薰衣草種子播種難度並不高,影響發芽率有多種因素,主要是種子的品質和播種方法。
網上有很多播種方法都要求播種前將薰衣草種子浸泡一下,有的還會要求用赤黴素等浸泡,對於普通花友來說,手頭沒有這些東西,不浸泡也是一樣可以播種的。 首先,我們要找靠譜的種子,如果在某寶買的,一定要遠離某地,一分錢一分貨,不要相信那些廉價種子,浪費時間和感情。 薰衣草播種可以撒播也可以點播,因為種子寶貴,一般我們都是點播。至於浸泡和不浸泡都可以,浸泡是為了讓種子更快的發芽,不浸泡如果濕度夠,發芽時間也不會差太遠,說正事,薰衣草播種方法。 我們將薰衣草均勻的撒到播種介質(最好是用專用的播種土,
不要直接用園土)的表面,然後覆土2-3毫米即可。然後澆透水,如果天氣比較熱了,平均氣溫能在20℃以上,可以不用蓋保鮮膜,可以用一個不透光的紙板將表面蓋起來,然後放在太陽底下就可以了。 如果平均氣溫不太好,我們可以澆透水後覆蓋一層薄膜,
這樣可以保持濕度和溫度有注意薰衣草種子發芽。正常情況薰衣草7天左右就可以發芽了,如果還沒有發芽,可以稍微撥開土壤,看一下種子的情況。 其實薰衣草種子種植方法和難度都還行,不是特別有難度,所以花友不需要過於擔心,整個播種過程靠譜的種子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