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塞內加爾鸚鵡聰明嗎 塞內加爾鸚鵡蠻聰明的

塞內加爾鸚鵡聰明嗎,鸚鵡是比較常見的寵物之一,是很多退休沒有什麼事情的人們喜歡養的。我們每到週末的時候會看到很多在公園遛鳥的人,

鸚鵡是其中很常見的。為什麼這麼多喜歡養鸚鵡呢,它們一般聰明不聰明呢,學習的能力怎麼樣呢。

塞內加爾鸚鵡的繁殖方法

1、繁殖期因地而異,在乾燥地區繁殖期主要在潮濕的季節內,而在較潮濕的地區繁殖期通常較長,築巢在距地面10米以上的樹洞中。一窩約產2-4枚卵。

2、手養幼鳥適合作居家寵物,安靜且有模仿及學話的能力,體型不大,不需使用太大的籠子,較不占空間,成鳥剛引入飼養時容易緊張與不安,尤其在有人靠近時,安靜不吵雜,喜愛啃咬咀嚼東西,樹枝與玩具可滿足它們的需求,定期的沐浴或噴水可以使羽毛美麗健康,剛飼養時雖易驚慌,但適應環境後即相當健壯。

3、塞內加爾鸚鵡的繁殖不多見,

可能是多為野生鸚鵡的關係,然而人工繁殖鳥繁殖難度並不會太高,一旦適應後會有穩定的繁殖成果,它們約在2歲即有生殖能力,甚至更早,但與多數非洲Poicephalus鸚鵡(如邁耶氏鸚鵡、紅腹鸚鵡、賈丁氏鸚鵡等)一樣,大多在3、4歲時才會開始繁殖,繁殖期多始於冬天,一窩約產3-4枚卵,孵化期約25-28天,約9-10周羽毛長成,幼鳥孵出後宜提供較多的軟性食物(如水果、煮熟的穀物豆類等)供親鳥餵食。

塞內加爾鸚鵡的餵食要點

1、塞內加爾鸚鵡(詳情介紹)最引人矚目的地方就在於他那色彩斑斕的羽毛,令人心曠神怡。塞內加爾鸚鵡的毛量如何取決於飼主餵食的飼料營養成分了。塞內加爾鸚鵡屬於雜食鳥,在野外,農田裡的莊稼是他們的最愛。

2、塞內加爾鸚鵡最營養的食物當然是飼料啦,當然玉米、稻子、花生、小麻籽、葵花籽也可以當做它每日的食物。粉料以玉米麵或混合面料蒸窩頭。並每天供給少量的水果和蔬菜,另外每天應喂1次新鮮花蜜或蜂蜜、蜜餞等。繁殖期和冬季應增加花生、小麻籽和葵花籽的比例。經常喂些水果或蔬萊。

塞內加爾鸚鵡對生活環境的要求

1、市場上最多的鸚鵡就屬塞內加爾鸚鵡了,因此在購買塞內加爾鸚鵡時應特別小心,此鳥在野外主要生存在開闊的草原,活動範圍常低於海拔1000米的地方。家庭飼養的塞內加爾鸚鵡最好是從小開始飼養。

2、塞內加爾鸚鵡幼鳥適合作居家寵物,安靜且有模仿及學話的能力,體型不大,

不需使用太大的籠子,較不占空間,

但需長放出活動以增加足夠的活動量,成鳥剛引入飼養時容易緊張與不安,尤其在有人靠近時,安靜不吵雜,喜愛啃咬咀嚼東西,樹枝與玩具可滿足它們的需求,定期的沐浴或噴水可以使羽毛美麗健康,剛飼養時雖易驚慌,但適應環境後即相當健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