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聰明嗎,虎皮鸚鵡智商高嗎?

就憑虎皮鸚鵡能學舌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判定它是非常聰明的鳥類。當然,虎皮鸚鵡的智商除了與它遺傳、天生的靈性有關之外,與訓鳥者後天的調教鑄造也是密不可分的。例如,當虎皮鸚鵡與一位傑出的訓鳥師在一起時,它的智商也會變得高一些。

當然,針對虎皮鸚鵡個體來說,沒有什麼智商高低之分。但嚴格來說,虎皮鸚鵡還是一種非常聰明,又高貴的鸚鵡。虎皮鸚鵡喜患集群,經常結成20只數百隻不等的一群外出覓食,有時甚至聚集2萬或更多數量成群活動。虎皮鸚鵡因為產量高,所以市場的銷售價格會比較便宜,而且群養的比單獨飼養的要更多。

很多飼養過虎皮鸚鵡的飼養者都會抱怨說,虎皮鸚鵡沒有金剛鸚鵡學舌快。而這當中也是有原因的,飼養金剛鸚鵡大多是單獨飼養,訓練學舌是也是單獨強化式的訓練。而對於虎皮鸚鵡來說,

更多的是群養,而在訓練學舌的時候也可能是群體訓練,所以其訓練學舌的效率自然無法與金剛鸚鵡相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