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怎麼過冬

作為有名的節日花卉,仙客來在春節盛開給春節增添不少色彩,但是花友也面臨一個問題,就是仙客來怎麼過冬,春節前後天氣比較冷,室內有暖氣的北方濕度又比較乾燥。

先說一下編輯的經歷,編輯在蘇北地區,前段時間新買一盆仙客來,在院子裡忘記搬回室內了,第二天早上起來一半的葉子都被霜打了,另外一半看似沒有問題,當天最低溫度可以到-2℃左右,車擋風玻璃都一層冰。

在這種情況下,中午太陽出來後,被霜打的仙客來恢復了原來的狀態,由此可見,仙客來具有相對耐凍的能力,所以我們在冬天可將仙客來放室內養護,南方地區沒有霜凍可以室外,但是要注意不要被風吹。

另外,需要提及的就是澆水問題,沒有暖氣的地區,仙澆客來澆水千萬不要著急,不是三天澆一次,也不是五天澆一次,而是看情況,編輯的仙客來7-10天才澆透一次(浸盆),

編輯看到盆土並不是幹,仙客來也沒有缺水打蔫的情況就不會澆水。

另外,也不需要施肥,北方有暖氣的室內,澆水需要另當別論,因為空氣乾燥,溫度高,所以要注意盆土的幹濕情況,注意保濕,但是要注意不要噴水到花朵上,仙客來並不適合在太高溫度的環境下,所以,如果室內溫度比較高,可以把仙客來放在窗臺上,這樣一來溫度低一些,再者光照也好。也有花友用塑膠袋套住仙客來這個也是很高的保濕方式,但是要注意溫度的控制。

其實仙客來冬季養護只要溫度不極寒(有花友說家裡很冷,又沒有暖氣,那愛莫能助了,哈哈!),都可以正常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