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吃冷飲引起的不良症狀

邊境牧羊犬

隨著天氣一天天地變熱,各種顏色鮮豔、口味絕佳的冷飲搶佔了大在小小商店超市的冷櫃,夏日裡痛快地大吃冷飲實在是人生一大快事。

當您在享受美味冷飲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峰邊那雙貪婪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您,狗狗看得口水都流出來了。大多數家長都無法拒絕它們那副小饞樣,慷慨地把冰淇淋、冰棒、冰鎮汽水一股腦地喂給狗狗,誰知過量地食用冷飲對狗狗的健康大為不利。

狗狗的胃腸具有消納吸收食物的作用,胃腸黏臘是保護胃腸一道屏障。狗狗在食用了過量冷飲之後,胃腸黏臘遭損傷而引起炎症或者潰瘍。因此,當狗狗在大吃冷飲後會感到腹部不適,食欲大減,甚至嘔吐、腹瀉。嚴重時可以導致狗狗脫水和酸中毒。

狗狗不適如何處理?

1.您的狗狗出現了食用冷飲過量的症狀,要禁食一天。

2.喂給流食或處方罐頭。

3.當狗狗劇烈地嘔吐和明顯地脫水時,應當適當補充一些電解質。

4.如果它們腹痛得厲害,要去醫字請醫生打一針鎮靜解痛藥。

溫馨提示:

其實在酷熱難忍的時候,適量地讓狗狗舔食一此冷飲是可以起到消暑效果的,並鍵是一個“度”。要知道狗狗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千萬不要被狗狗可憐的小樣子迷惑,這樣才能既讓狗狗吃得高興,又不會被疾病纏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