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無法站立是如何引起的


大麥町犬(詳情介紹)

健康的狗狗站姿準確,而且行動和奔跑起來動作都比較協調。但是也有的家長會發現自己的狗狗走起路來動作很彆扭,

而且有的狗狗後肢會漸漸地無法站立,還有的狗狗則是從小就有這樣的情況。導致狗狗無法站立的因素有先天與後天的影響,所以儘早防治可能盡可能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無法站立的原因一:營養不足,缺乏鈣質

如果狗狗從小攝入的營養不足,或者嚴重缺乏鈣質營養就會出現狗狗因發育不良而無法站立的情況。我們知道,在狗狗的成長過程中需要很多的營養物質,特別是在幼犬成長時期,其鈣質是身體發育、骨骼生長最為關鍵的營養。一旦缺乏鈣質,狗狗的骨骼發育就會受到嚴重影響。導致狗狗無法站立也是經常的表現,而且有些飼主從小開始就給狗狗餵食我們自己吃的食物,從而導致了狗狗無法得到均衡的營養。

所以如果是因為狗狗缺乏而導致它無法站立,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儘早為狗狗更換營養較為均衡的狗糧。平時多給寵物狗吃一些鈣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給狗狗吃一些鈣片等營養素。當然,補充的量也要適應不要一口撐死一個胖子,無限制地為其補充,這樣反而適得其反。


平時適量的為狗狗補充鈣質

無法站立的原因二:疾病或先天因素

除了營養不均衡導致寵物狗無法站立的原因之外,還有可能是狗狗患有關節炎方面的疾病。如狗狗關節炎、髖關節發育不良等等,這些疾病都會導致寵物狗站不起來。而且這些疾病還有可能影響狗狗一生,讓寵物狗一生受其所害。無論是先天或者後天都有可能導致這些疾病的發生。

如果已經確定是因為關節疾病導致寵物狗不能站立,這種情況一定要趕緊進行治療。平時可以給狗狗吃一些治療關節炎疾病的藥物,如mag關節生。當然,具體應該如何治療,家長也不能擅自決定。

任何藥物的使用或者是治療方法的選擇還是應該聽取獸醫的建議和安排。如果是因為髖關節發育不良引起,就要慢慢為狗狗進行調理,慢慢地為其進行補鈣,平時也可餵食營養膏補充營養。

無法站立的原因三:缺乏維生素

狗狗除了缺鈣、關節炎等不能正常站起來之外,當它們的身體缺乏維生素的時候,也可能導致狗狗不能站立。當然,要確定是否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是的帶寵物狗去醫院做檢查。比如說,我們知道維生素D有調節鈣代謝,促進鈣的吸收的功能,如果狗狗身體缺乏維生素營養,那麼鈣營養就不能很好的吸收,而缺鈣的狗狗骨骼發育就會受到影響,也會導致狗狗不能正常站起來。

所以如果在沒有受過外傷的情況下,

狗狗出現了無法站立的情況,那麼多半是因為狗狗營養不良所致,當然先天的發育不良也是因素之一,因此需要飼主慢慢地為狗狗調理,不要操之過急,平時也要儘量減少劇烈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