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貓咪需要不止一張床的緣由

布偶貓

雖然貓咪一天可以睡將近20個小時,但它們對睡覺場所卻沒有太多的計較,幾乎在各種地方都可以看到它們睡過的身影或痕跡,

比如沙發、椅子、壁櫥、裝衣服的筐……似乎對貓咪來說,以天為蓋地為廬就是它們的生活方式。那主人在這個時候要怎麼辦才好呢?一個辦法——為貓咪多準備幾張床。

貓咪的床不要多豪華,重點在於讓它有安全感、睡得舒服。主人可以先準備一個“主臥”,撿回的流浪貓由於長期在外生活,對周圍的事物保持很高的警惕性,因此它們喜歡只有一個出口的臥室,就像在野外它們會躲進樹洞或石縫中,因為這樣它們不用擔心身後是否有危險,並且可以看到眼前的一切威脅。如果主人沒有準備臥室,只有一張床,那麼就把這張床放在牆角處,貓咪會倍感安全。而家養的貓咪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主人可以根據自家情況和貓咪的喜好安排床的位置。

隨著時間的推移,主人可以慢慢觀察到,貓咪不再是只睡你為它準備的床。此時主人要留意哪些地方是它常去的,然後記錄下來,當你摸清楚它喜歡在哪些地方睡覺後,你就可以為它們佈置這些地方啦。比如它喜歡壁櫥,你就給它留個空間,鋪上毯子。這樣做不僅可以讓貓咪睡得更舒服,主人打掃起來也更加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