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需要哪些營養

貓咪食物的餵養原則是多樣化。幼貓斷奶首天起就應讓它習慣吃各種各樣的食物。雖然貓咪的飲食至少應含在25%的蛋白質,但是它們應該以其野生遠親為榜樣,飯菜要變換花樣,不但以魚肉為主食,還要吃點素食。

為貓食提供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作為貓的體力能源,是聰明的做法。因為在一定程度上說,只吃魚和肉的全蛋白質飲食,是一種浪費。這是因為這些價格昂貴的食物只是在貓體內消化後產生熱量,而不是用來修補細胞的。不可喂全蛋白質食物的另一個原因是,這種飲食對健康不利。

貓食中生肉的成分過量,會產生有害的效果:只吃魚不吃其他食品,貓會得缺乏維生素B症;只吃動物肝臟的貓,大便會不正常;只吃瘦肉的貓會缺乏鈣和維生素。

如果您能給貓提供由下表所示、含足量主要營養成分的各種精選食品,貓的飲食就應自然地達到均衡。如果您接受了一隻飲食方面積習難改的老貓,在做貓食時下點功夫,不老是給它單調地吃小龍蝦和魚子醬,就可能把它從一心奔向死亡的道路上拉回來。當您的家中新來了一隻吃東西“追求時尚”的貓時,作為主人,您最好給它改吃一種有益健康的新飲食;在幾個星期中一樣樣逐步地增加新的食品。

補充營養

若貓咪身體健康,攝食範圍較廣,則不必給貓添加維生素和礦物質。

如果添加的話,這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只會排泄掉。然而,對於病貓,補充這些東西有時是有益的:譬如,鐵劑藥片有助貧血的貓康復。這類治療只應在獸醫的指導下進行。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懷孕或餵奶的母貓,也是有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