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夏季寵物狗疾病的防治策略

比格犬

夏季持續的高溫高濕天氣,使不少寵物犬都出現了咳嗽、發熱、眼睛有分泌物、便血等症狀。由於夏季寵物戶外活動較多,

寵物間的交流也相對頻繁,更容易被傳染上疾病。

寵物病治療要及時:

寵物夏季的常見病以中暑和“空調病”為多,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發犬瘟熱、傳染性肝炎、細小病毒等疾病,嚴重的還會導致寵物的死亡。中暑和“空調病”以及引發的一些疾病都只在動物之間傳染,並不會傳染給人類。但癌症患者、孕婦等特殊人群應避免接觸寵物。

防中暑通風是關鍵:

寵物本身體重過胖或長時間處於高熱環境、以及長時間被日光直射等,都會誘發中暑,但通風不良是造成中暑的關鍵。如果家裡的寵物出現中暑症狀,主人可以用冷水或冰水給它澆頭,或用冷水進行灌腸。

如果病症嚴重,應去正規醫院輸液。症狀緩解後,應做好防暑降溫的日常護理工作,

首先確保室內通風,每日應給寵物補充足夠的水份,堅持用冷水洗澡,也可給寵物喝些西瓜水、綠豆湯等。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