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短毛貓清理毛髮裡的污垢

異國短毛貓

1、清理工具

在清除短毛貓毛髮裡面污垢之前,應該先準備好相關的清理工具。例如梳子、剪刀、毛巾、吹風機等等。

2、梳理毛髮

在平常,飼養者每天可以為貓咪梳理1次毛髮,來清潔毛髮裡的污垢。然後再定期的給短毛貓洗澡,來徹底的清潔毛髮裡的污垢,以保持貓咪身體乾淨衛生。

為短毛貓洗澡之前,應該先為貓咪梳理毛髮。從貓咪的頭部開始,然後是頸部、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尾巴。在梳理完畢後,就可以開始給貓咪洗澡了。

3、洗澡

在貓咪洗澡之前,應該先準備洗澡水,首先讓貓咪先感受下水溫,如果貓咪不排斥那麼就可以開始給貓咪洗澡了。再將貓咪全身淋濕後,就可以打上沐浴露,然後雙手輕輕的揉搓貓咪的身軀,待揉搓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將貓咪的身體徹底清洗乾淨了。

4、吹幹毛髮

然後在用毛巾將貓咪身上的水漬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貓咪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

以防止貓咪著涼感冒。通過以上的清潔處理,相信短毛貓毛髮裡的污垢就可以徹底清除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