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英國短毛貓清潔毛髮的方法

寵物貓都非常的愛乾淨,它們經常會自己舔舐毛髮,來到到清潔的目的。一隻可愛的英國短毛貓有著驚人的清潔毛髮的能力,

但是貓咪自己清理毛髮的能力和程度畢竟還是有限,因此飼養者還是需要定期的給英國短毛貓清潔毛髮?

給英國短毛貓洗澡不僅可以保持貓咪身軀的清潔、美觀,洗澡還可以清除寵物貓體表的一些寄生蟲和污垢,同時又可以用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有很好的防病健身的作用。飼養者在貓咪洗澡前應準備好洗澡的用具,如洗澡盆、浴巾、洗滌劑、吹風機、剪刀、梳子、刷子等。

給英國短毛貓洗澡時水溫不宜太低,也不能太高,以不燙手為宜;給寵物貓使用的洗滌劑刺激性不能太大,最後使用專業的寵物貓洗滌劑;飼養者在給英國短毛貓正式洗澡前應該對被毛應進行梳理,防止糾結;在洗澡過程中,

飼養者的動作要迅速並且輕柔,保證盡可能在短時間內洗完而又不會傷害到貓咪。

除了定期為英國短毛貓洗澡之外,飼養者還需要每天為貓咪梳理毛髮。英國短毛貓毛髮較短,因此在梳理起來的時候也很容易簡單,飼養者只要準備一把專業的梳子,就可以給貓咪梳理毛髮了。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英國短毛貓有舔舐自己毛髮的習慣,而大量的毛髮都被貓咪吞食到肚子裡,為了保證貓咪腸胃健康,飼養者還要定期的給貓咪餵食吐毛球膏,讓貓咪能很好的進行吐毛,以保證英國短毛貓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