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解析寵物犬皮屑多的原因

通常情況下,寵物犬的皮膚總會多多少少的有皮屑脫落,但過多的皮屑並伴有瘙癢、脫毛則可懷疑皮屑過多症。那麼,犬為何皮屑那麼多?

一、鱗狀表皮

主要病理變化是表皮乾燥和大量的皮屑而呈魚鱗狀,並易繼發感染。診斷關鍵在於排除其它皮屑過多的病因,如:蠕形蟎、恙蟎等。

本病難以完全治癒,可試用以下方法治療:

1用含礦物油的洗髮劑給患犬洗澡可以減少皮屑。很乾燥的皮膚,沖洗時應使用水溶性浴油。

2腹部乾燥的皮膚,可局部塗擦羊毛脂及尿素衍生物膏劑。

3適當服用不飽和脂肪酸和脂溶性維主素。

二、皮膚角化過度

犬的表皮層角化過度可以使皮膚增厚變硬,多見於犬的骨骼突起部和足下,嚴重的患犬因角化層撕裂而感染或因足墊而跛行,其病因尚不清楚,不過國外已有報導犬乳☆禁☆頭狀病毒引起犬皮層過度角化或指狀疣。

治療可以口服或局部使用皮質激素,

以減輕角化程質。為軟化組織可塗動物或植物油,裂傷處要配合使用抗菌藥物,跛行犬需剪修足墊,如果因地面摩擦所致角化過度,應改善休息場所。

三、脂溢性皮炎

指犬的皮脂腺分泌過盛,亦稱為皮脂溢,簧犬有一種特殊的鼠臭味。犬的皮脂溢多發生於背部、腿、會陰、頸和耳內側,患部常有淺黃色蠟質樣聚集物,並伴有脫毛、輕度繅癢等炎症變化,蠕形蟎內分泌紊亂亦常伴皮脂溢。

皮脂溢的病因目前普遍認為與遺傳因素、內分泌紊亂、營養缺乏和皮膚感染有關。診斷主要依據臨床經驗和化驗逐步排除其它特異性☆禁☆病因,作出確診治療時應首先針對已查清的病因治療,而後進行對症治療。

一般可用硫磺皂洗犬體,如果患部有組織滲出或感染,需全身或局部抗菌治療。較嚴重的皮脂溢,可以應用抗菌素―皮質激素協同治療。慢性☆禁☆病犬,可試用甲狀腺素。

四、恙蟎病

恙蟎寄生於犬體表面,以吸食組織液為生,因蟲體常與蟲卵和皮屑粘著在一起,而使人們罕見到會運動的皮屑”恙蟎整個生活史均可在犬體上完成,時間大約5周,恙蟎病小犬較成犬、家養犬,較散放犬易感,主要致病作用是脫皮屑、瘙癢,並由此而引起犬的自殘。

診斷主要是蟎體檢查,蟎體約0.4mm用放大鏡可見蟲體在皮膚上運動,犬皮膚上放一段透明膠帶,過段時間後,將膠帶置於顯微鏡上觀察,可見到粘著的蟲體,蟎的口器上有一對大鉤於,皮膚溝內有蟲卵。

恙蟎同疥蟎一樣,也可引起人的皮膚紅色丘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